愛如生網絡平臺 申報館


申報館 是愛如生最新研發的近代歷史文獻數字平臺。

申報館 計畫收錄晚清民國時期上海申報館出版之全部報紙、期刊和圖書,包括《申報》、《申報週刊》、《申報月刊》、《申報畫刊》、《申報年鑒》以及《申報館叢書》等,從而為用戶全面展示上海申報館在中國新聞出版史上的作用和貢獻,並為用戶深入體察上海申報館視角下的晚清民國78年歷史風雲提供最為翔實的數據。

申報館 的數據將分批投放,目前投放的有:
1、《申報》,自創刊至終刊共27534號,包括新聞、副刊專刊特刊及廣告的影像和錄文;
2、《申報週刊》,自創刊至終刊共2卷81期,包括全部影像和錄文;
3、《申報月刊》,自創刊至終刊共7卷78號,包括全部影像和錄文。

申報館 提供主題檢索(時間、作者、篇目)和全文檢索(任意字詞),以及閱讀、下載、列印等功能。用戶在檢索時,既可限定刊物,也可實現跨刊,檢索速率小於等於毫秒,檢索結果以列表形式展示,並注明出處。用戶在閱讀時,可同屏對照影像和錄文,並可通過刊物全景瞭解閱讀位置,使用極為便捷。

申報館 以收費網站形式運營,面向全球個人用戶,現已開放。

詳情請向我們查詢 inquiry@learningemall.com